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组织师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师生们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报告过程中,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师生们在观看开幕式盛况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福州大学数字技术管理办公室主任、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柯瑞英:总书记的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福州大学数字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曹乐平: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感受满满中国向上的力量。“稳”是中国政治和中国发展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治成熟的重要体现,行稳乃致远。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接班人 。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教工党支部书记苏华研究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为一名遥感与GIS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遥感与GIS能够很好地支撑生态文明与气候变化研究,助力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本人将立足岗位,牢记嘱托,发挥专业所长,做好科研,服务福建绿色经济和海洋经济,为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辅导员李嘉虹: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既然我们生逢盛世,理应肩负起这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是追梦人的时代,我将牢记时代嘱托,担当辅导员的身份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知心人,与青年同向同行,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引进生、兼职辅导员郑智嘉副教授: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教育和科技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的教学科研岗教师和兼职辅导员,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会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完成好传道受业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教书育人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兼职辅导员、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申: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了解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锤炼自身本领,培养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雪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逢盛世,也该有自己的担当与使命。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2022级研究生陈惠霞:党的二十大是在总结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自信自强、不断奋斗、不断创新,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




 1 教工党支部观看大会直播

2 学生党支部支委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直播

3 学生党员在教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4 我院学生在研究生工位观看大会直播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