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疫情防控下的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数字中国研究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以及情绪压力的调节,着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积极的心理品质,20221112日,数字中国研究院邀请武汉大学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雷辉,做题为“疫情防控下的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分享会,数字中国研究院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雷辉主任以提问互动的形式开始分享会,接下来又分析了中国大学生心理状态,介绍了疫情之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状态:“EMO、焦虑、烦躁”,并组织同学们做了“心理评测(SAS)题”。其次,雷辉主任介绍了焦虑情绪的临床表现、压力和情绪的来源、焦虑是如何产生的,以及面对焦虑需采取的调节方式。最后,雷辉主任给同学们分享了克服拖延的方法、应对失眠的方法、缓解焦虑的方法。这些对同学们应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F0B3E

32D92


通过聆听雷辉主任的讲座,数字中国研究院的同学们对自身的心理状况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应对不良心理的调节办法,学会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数字中国研究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