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组建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省级重点实践队举行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的福州大学“红色文旅数字化领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实践队(省级重点队)赴明溪、清流、连城三县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7月12日,实践队在科技园8号楼数字中国研究院举行出征仪式,出征仪式上数字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曹乐平老师做了出征前的工作部署及行前的安全教育,数字技术管理办公室高妙仙科长及实践队骨干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曹老师强调,实践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用好红色教育基地这一宝贵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的落地推进工作,让项目到基层去、到农户中去。出征前,曹老师还提出几点要求:

1、要做好前期调研和各项准备工作,作为省级重点实践队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2、要确保活动安全,以保证同学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开展前和过程中,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根据形势动态调整。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暂停相关活动,妥善做好有关安排,切实保障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3、要注重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展示,提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在福建日报、学习强国、中国网、福建共青团、福建省学联官方微信和微博网站等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报告。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