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召开暑假学生返乡、留校安全部署会

为加强暑期返乡、留校学生管理,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2021年7月5日,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暑假学生返乡、留校安全部署会。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曹乐平老师就暑假安全问题及留校管理工作对学生开展了专题教育。兼职辅导员魏婧卉、王佩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曹乐平老师就学生离校返乡安排、暑期安全、留校学生请假外出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纪律强调,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统一管理。

暑假返乡学生放假前,学生家庭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被确定为中风险及以上地区期间,原则上不回家;放假离校后,在开学返校前原则上不能提前返校;暑假返乡途中,学生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减少外出,做到不出境,不跨区流动,尤其在开学前14天不要外出,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有离校返乡学生继续通过“今日校园”APP平台进行每日健康填报,学生要服从属地政府及社区的防疫管理。返闽返校前14日,当前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被定为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因科研、疫情防控等确需自愿留校的学生通过申请留校并签订《福州大学学生暑假留校疫情防控及安全责任承诺书》,学生留校期间,继续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留校学生尽量减少外出,确有必要的,实行分类管理:当日出校不出校区所在设区市的,只需向辅导员报备,严禁未经请假夜不归宿;离开学校所在设区市的,需要履行请假手续;确需出省的,要提前报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批准。确需请假的,要填写《疫情防控期间住校生外出审批表》,在返校时要申请“电子通行码”并经研究院批准后入校;认真学习、遵守《福州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补充规定》、《福州大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继续执行晚点名零汇报制度。

同时,强调暑假期间,大家要注意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不使用翻墙软件访问海外敏感网站、复制扩散有违法内容或未经授权、证实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防错误舆论倒灌学校,严防有心人借“疫”炒作、借题发挥,确保校园安定稳定。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配合导师科研,充实自我,过一个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