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苏华研究员当选IEEE高级会员

近日,据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官方通知,经过专家推荐和遴选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我院苏华研究员当选IEEE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IEEE协会充分肯定了其在海洋遥感与人工智能海洋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其在该领域的专业贡献表示高度认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IEEE高级会员资格授予对IEEE所涉及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升级为高级会员要求申请者是IEEE相关领域的工程师、科学家、教师、技术主管或发明家等,从业经历需达到十年以上,并在其中五年有突出表现。在目前全球40多万名IEEE会员中,高级会员的数量仅占8%左右。

苏华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深海遥感、海岸带遥感及全球气候变化。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20余篇(含国际顶级期刊18篇),H指数为17。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RSE、ISPRS、JAG、JGR、RS等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参与编写《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ceanography》、《人工智能海洋学》中英文专著。研究成果入选外交部《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并被国际权威《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采纳。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2021年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指导多名学生获得福建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现任多个国家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Cell旗下综合国际期刊The Innovation青年编委,国际著名期刊Remote Sensing专题顾问委员、客座编辑,多个国际顶级SCI期刊审稿人等。此次当选IEEE高级会员,是对苏华研究员在海洋遥感领域的学术造诣及所做贡献的充分认可。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