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支部结对共建,共促工作发展——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交流共建活动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10月1日,在这特殊的日子,为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在国家科技园数字福建技术研发大楼C3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校相关部处领导参加。校科技处郭文忠处长、科技开发部黄国辉处长、人事处余娟清副处长、经管学院党委翁穗平副书记、数字技术管理办公室柯瑞英主任出席了会议。数研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华研究员主持会议。

此次学术交流会以党建促进科研及教学业务提升,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为主题,通过数研院青年教师介绍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分别展示了在地理空间信息、资源环境遥感、数字福建顶层规划、国际标准编制、时空数据挖掘与应用等领域的创新工作,以及在支撑数字福建与数字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球气候变化应对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学术创新、科研风采及其国内外影响。数研院和经管院青年教师就未来如何开展交叉学科的相互合作进行了自由交流。此次座谈会以数研院青年教师介绍科研成果作为共建活动的开端,也期待下一次数研院的青年教师到经管学院继续交流、学习,双方未来能够开展更多元化的共建活动。

与会部处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寻求交叉学科融合点,推进成果产业化落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既加强了教工党支部的党建活力和凝聚力,也增进了数研院与校部处、经管学院的相互了解,为下一步共同推进学科交流、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