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陈崇成副院长在福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作交流分享

6月21日上午,福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党史教育馆、雕塑作品展、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

研讨会以“百年探索·启迪未来”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会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陈崇成副院长受邀作为研究工作成效较为显著的单位代表上台作《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兼论习近平总书记数字化战略观的演进》交流分享。建设数字福建,是我学科平台的开创者-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于2000年向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提出的重大建议。

陈崇成副院长作为第一批数字福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回顾了建设数字福建的历史背景,论述了建设数字中国的时代要求,并结合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服务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工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分析了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建设给学校和研究院带来的深刻变化。他指出,未来数研院将以立德树人和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机制,真正成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创新体,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