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综合处副处长许可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

2020年10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综合处副处长许可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围绕协助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市场准入效能评价工作进行了交流,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何昌垂带领相关院领导接待了调研组。福建省发改委体改处处长包宏武以及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调研座谈。

许可副处长一行听取了数研院关于省汇聚共享平台、省政务服务总线的介绍,以及市场准入全流程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并与数研院进一步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许可事项审批全流程在线监管与综合评估、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等有关事宜开展了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综合处副处长许可表示, 希望 各方能加强 合作, 共同推动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工作在福建先行试点,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市场准入效能评估 建立市场准入效能评估机制,通过大数据手段推动市场准入政策进一步规范完善,实现市场准入环节高效能治理。同时,希望借助数研院在农业的遥感影像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基础,共同推进智慧农业与金融授信等方面进一步结合,解决农户资金短缺、贷款困难等问题,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何院长表示,数研院愿意发挥已有的技术基础和经验优势,调动全院力量,积极协助、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 初步 达成合作共识,调研座谈圆满结束。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