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十月茉莉花满枝,锦绣八闽迎嘉宾。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10月11日在福州召开。科技部原部长、中科院院士、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总顾问徐冠华主持了会议。会议主题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与现实性”。

首先,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何昌垂院士作关于数研院及专家委工作的汇报。委员们纷纷围绕工作汇报和会议主题先后发言。对过去一年来数研院取得的工作成果委员们表示了肯定,并对数研院和专家委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加强智库建设、扩大对外合作、加快推进成果落地转化、更好整合院士专家资源为中央和地方提供高层次咨询等等建议。面对全球经济格局重塑,新一轮信息技术产业变革风起云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委员们认为,应加大力度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探索新的数字中国相关建设解决方案、挖掘福建省数字产业发展潜力,助力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创新发展。

最后,专家委总顾问徐冠华院士作总结发言。徐冠华院士表示,数研院在过去的工作中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但也面临新的挑战,任务艰巨,前途光明。数字中国研究院和研究院专家委肩负着推动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创新发展的重大责任,必须认真总结数字福建二十年的宝贵经验,努力推动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