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灿民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

2020年10月29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灿民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肖桂荣等院领导接待了调研组。福建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等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调研座谈。

数研院何昌垂执行院长在北京与张灿民主任进行了简短的视频线上沟通。何院长对张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张主任对数研院今后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张主任一行分别听取了数研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数研院在数字福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应用、区块链及政务数据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数字福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和福建省政务服务总线的系统演示,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发挥数研院专家辅助决策作用开展了讨论交流。陈荣辉主任指出,希望数研院能充分利用专家委员会的智库资源,协助省数字办做好数字福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时,立足现有的工作基础,进一步推进落实数字福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和政务服务总线、区块链等方面工作,加快应用场景落地。

张灿民主任表示,希望数研院抓住目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确立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定位,打造更高起点、更大作为的 “数字中国研究院”品牌,加强与省数据公司的合作,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和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