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我院参与研制的ISO/TS 19163-2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中国主导、我院余劲松弟副研究员参与研制的ISO/TS 19163-x系列国际标准中的ISO/TS 19163-2国际标准《Geographic information -- Content components and encoding rules for imagery and gridded Data -- Part 2: Implementation schema》(中文名:《地理信息 影像与格网数据的内容模型及编码规则第2部分:实现模式》)提前1年顺利完成研制工作,由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20年7月正式发布。

    该标准于2018年2月立项,由我国武汉大学、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主导,余劲松弟副研究员承担了主要研制工作,参与研制工作的还包括来自加拿大、美国、挪威和泰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

    该标准主要针对影像与格网数据的内容模型定义编码实现方式,以支撑日益增长的地球影像与格网数据的Web互操作需求,提升GEOSS对地观测数据的共享与互操作能力。余劲松弟作为世界上第一套测绘地理信息模块化标准OGC WCS 2.0系列的主要贡献者、时空大数据标准模块化方法的主要推动者,目前还在组织/参与其它2项国际标准研制,将持续代表福州大学和数研院助力提升我国在地理信息国际标准领域的贡献度和话语权,为不断开拓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