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研院标准化成果入选ISO/TC 211 典型案例

 近日,为迎接国际标准化组织地理信息技术委员会(ISO/TC 211)第50次全体会议,ISO/TC 211向全球各成员国征集典型案例,我院余劲松弟副研究员基于其完成的国际标准化成果申报的“模块化方法助力基于标准的多领域影像和格网数据互操作”案例成功入选。据悉,在此次ISO/TC 211已发布的20个案例中,中国共有8个案例入选。

    为促进全球地理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国际标准化组织于1994年3月正式成立了地理信息技术委员会(即ISO/TC 211),我国自该组织成立起即参与该委员会组织工作,由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归口管理,贡献度和话语权不断提升。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通过牵头/参与多项ISO TC211国际标准的编制与修订,将不断为开拓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案例链接:https://committee.iso.org/sites/tc211/home/standards-in-action/user-story-challenge/china---modular-approach-helps-b.html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