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苏华研究员参与编写的人工智能海洋学英文专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ceanography》正式出版

近日,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了国际首部人工智能海洋学英文专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ceanography》。该专著由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李晓峰研究员、IEEE Fellow和王凡研究员领衔,数字中国研究院苏华研究员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编写,负责章节5:《基于AI的海洋次表层温盐结构遥感反演》、章节6:《基于机器学习的海洋热含量遥感反演》两个章节的撰写。这两个章节凝聚了苏华研究员在中深海遥感与气候变化遥感领域的多年研究成果,对开展中深海遥感与海洋暖化遥感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人工智能海洋学英文专著支持开放获取,主要面向从事海洋遥感、物理海洋学与人工智能海洋学领域的研究生与科研人员。该专著包含丰富的案例研究,揭示人工智能方法成功解决的多学科交叉海洋科学与海洋遥感技术问题,能够指导读者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支撑海洋学研究,可作为海洋、气象、遥感等领域的学者使用AI技术的参考指南,将在国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ceanography》英文专著下载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9-6375-9


苏华研究员主页:http://adcfj.cn/sirc/door/team/TeacherList/Detail?personId=440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