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闽清“十四五”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1231日,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以下简称数研院)组织相关专家团队编写的《数字闽清十四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闽清县人民政府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闽清县发改局局长张文忠主持,邀请了来自福建省高校、科研院所等五位战略和一线的专家、学者,分别从计算机、数字农业、数字文旅、智能建筑、基础地理信息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对规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同《规划》高水平地梳理了闽清现阶段数字产业发展基础、规划了数字闽清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同意通过评审,并从多个角度提出了修改建议、意见。

该《规划》编制工作源于闽清县人民政府与数研院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所签订的《数字闽清建设产学研合作协议(2021-2025)》,是双方共建数字闽清信息化工程的序幕。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数研院成立由15位专家组成的规划编制团队,深入闽清县23个县直部门和16乡镇开展了全面调研。在调研基础上,规划团队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三方面对数字闽清进行统一谋划和科学规划,阐述十四五时期数字闽清建设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编制历经多轮内部评审,并以会议形式征求了50多位县直部门和乡镇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数字闽清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化打造数字政府,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构筑数字社会,促进闽清县经济社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超越发展,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征求意见会

专家评审会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