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郭仁忠院士应邀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讲学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教授应邀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讲学。郭院士一行先参观了数研院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数研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与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亲切会谈

随后,郭院士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楼一楼报告厅给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智慧城市与城市科学问题”的学术报告。

郭仁忠院士分别从“城市化及其特征”、“智慧城市工程逻辑”、“应用例释”、“城市科学问题”四个方面对智慧城市进行了阐述,通过“大城市变大”、“小城市变小”、“城市化进程背离初心”等城市发展中的客观问题道明了智慧城市研究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并从不同角度解读了智慧城市的内涵,同时结合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中的相关案例进行了解释。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彩纷呈,引发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为师生们未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方向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