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福建省数字办领导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视察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2月10日,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带领省数字办、省经济信息中心有关人员,来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数研院涂平老师向陈荣辉主任一行介绍了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进展情况。

陈荣辉主任一行看望了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开发团队,了解工作情况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陈荣辉主任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服务支撑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数据库开发和运维保障团队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守岗位,强化后台支撑能力,抓紧完善统一的疫情防控数据库,建设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数研院在接到疫情防控数据库建设任务之初,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项目组,福大经纬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撑团队,在涂平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短短两周时间便初步建成了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疫情防控数据库及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归集、整合省级卫健、公安、交通、通管、海关、移民、外办、教育、商务等部门和各区(市县)疫情指挥部共享、上报的疫情相关数据,并向各级政务部门和疾控机构提供数据服务支撑。目前项目团队有24人,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