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0 9 14 日上午,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2020 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福州大学科技园阳光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福州大学科技园区党委书记、数研院副院长柯瑞英,数研院副院长陈崇成教授、数研院部分教职员工以及 2020 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主持人高妙仙老师代表数研院全体师生及员工欢迎新生的到来,并祝贺 2020 级新同学们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数研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崇成教授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学科方向、建设进展、专业设置等,生动讲述了福州大学校史与数研院发展史,让同学们对学校和数研院有了更完整的了解与认识,并在最后向新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福与期盼。此外,陈崇成教授还为同学们开启了一趟以“基于遗址的福州极简史”为题的人文之旅,呼吁同学们学史明智、以史为鉴,在校期间多走、多看、多听、多学、多想、多做。

接下来,唐丽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专业培养方案,让大家及时做好学习与生活规划,把握在校期间专业学习的重要节点,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孙玉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奖助体系,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端正科研态度,踏踏实实读书、堂堂正正做人,奋斗追梦。

随后,柯瑞英书记为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并组织大家一同观看疫情防控教育宣传片。从疫情防控到个人成长,从科研学习到日常生活,柯书记告诫同学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主动交流意识、努力成才意识,要对自己负责、对学习负责、对他人负责,在校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和数研院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担起身上的责任,在历练中成长、在追梦中起航。

最后,数研院办公室副主任高妙仙老师、教学干事王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数研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与管理制度,并进行爱国教育、诚信教育、成才教育、纪律教育等各方面教育,让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科研生活、组织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通过老师们的敦敦教诲与殷殷嘱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当中,必将努力奋斗,抓好学习的同时做好科研,学好理论的同时做好实践,不断从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锻炼自己,茁壮成长。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