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遥感应用或图像处理专业博士2-3人

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LSDMIS),是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依托福州大学建设与运行的省部共建重点开放实验室。实验室是以数研院(拥有二级法人的福州大学直属科研机构)研究队伍和条件平台为主体,整合校内地学与环境、计算机与信息通信学科人才和科技资源基础上组建而成,于2004年启动立项建设,2006年正式开放运行。实验室是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主流IT技术紧密结合,面向电子政务、资源环境生态与文化旅游信息化的创新基地,也是我国地理空间信息技术领域集理论探索、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中外科技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中心。
     实验室聚焦当代地理空间信息科学技术前沿和区域信息化建设中的两个关键环节-“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以福建省国民经济信息化重大工程计划-“数字福建”为试验场,定位于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的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遥感信息的机理与地学解释、地理信息建模与分析技术、网络地理信息共享服务技术、空间数据的智能处理理论与方法等。

根据发展规划和学科领域特点以及“数字福建”建设需要,急需一批高水平人才(见附表),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盟。

现招聘遥感应用或图像处理专业博士2-3人

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福州市工业路523号福州大学科学楼13层,邮编:350002,电话:0591-87892515 传真:0591-87892583  网址:
http://lsdmis.fzu.edu.cn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