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我院牵头制定的ISO 19123-4: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近日,由我国主导、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牵头提出的国际标准项目《地理信息 覆盖的几何与 函数模式 第4部分:瓦片模式》(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hema for coverage geometry and functions Part 4: Tiling SchemaISO 19123-4)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地理信息技术委员会(ISO/TC 211)各成员国表决正式立项。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将更多的中国地理信息优势技术推向国际,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ISO/TC 211国内技术归口办公室组织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单位开展了 ISO 19123-4的研制工作。项目由余劲松弟研究员负责,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吴升教授,武汉大学邵远征博士,福建理工大学佟瑞菊博士,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 德国、南非、瑞典和美国等国家的专家将共同参与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