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

2020年7月28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率队到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调研,围绕数字技术研究和应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执行院长何昌垂、副院长肖桂荣等院领导接待了调研组。

此次调研座谈旨在 进一步建立 北京理工大学和数研院沟通合作的 渠道 ,共同探讨 开展 区块链 大数据等方面的 研究和应用场景落地 。王兆华 院长对北理工的优势学科、平台建设和信息管理、技术研究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肖桂荣副院长针对数研院未来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了解释说明,吴升副院长等院领导分别对数字福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与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可信公共数据开发服务平台等建设情况做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福建省政务数据汇聚平台和省级政务服务总线。

双方围绕 战略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数字化重点领域 等方面 的合作展开 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何院长指出,北理工在经济与管理领域有着极高的专业水平和学科优势,拥有一批层次高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而数研院经过多年探索,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希望通过合作交流,整合北理工和数研院的优势资源,带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进一步达成了强烈的合作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最后,双方互赠纪念礼物。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