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中心举行首次学术年会和战略发展研讨会

  为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各研究小组之间的联系与融合。在陆峰副主任提议下,2013年1月10日-11日,在怡山校区科学楼15楼科报厅,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首次学术年会。陆峰副主任主持学术报告会,指出了开展中心学术年会的重要意义,并转达了王钦敏主任对大家的新年问候。

   学术年会上,陈崇成副主任、吴升副主任、柯瑞英副主任共同做了2012年中心科研事业发展报告。各研究组组长分别做了年度研究进展报告。陈崇成教授作了虚拟地理环境与空间数据挖掘研究进展报告;吴升教授作了数字区域与数字城市研究进展报告;汪小钦研究员作了环境与自然资源遥感研究进展报告;涂平副研究员做了福建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发展历程和展望的报告。空间中心助理研究员以上人员共18人汇报了各自一年来的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既展示研究成绩,又指出存在的研究问题,通过大家热烈的讨论,分享了研究经验,拓展了研究思路。

   在学术报告会上,大家均表示举行空间中心学术年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术年会一方面可以展示中心每个研究人员近一年学术研究和项目进展成果。同时,每个研究人员对自己所在小组以及其他研究小组的科研内容和研究进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拓展研究人员的科研思路,寻找交叉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均表示,希望学术年会能够每年固定开展一次,使得空间中心科研事业快步发展。

   学术报告会后,11日上午,陆峰副主任又主持召开了空间中心战略发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陆峰副主任指出,空间中心要有更大的发展,更大的作为,需要加强空间中心创新文化和创新精神,增强团队精神建设,加强凝聚力。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成功率。11日下午,陈崇成副主任主持召开了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内部评审会,对拟申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进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陆峰副主任和全体科研人员参与评审讨论。

学术年会会场

陈崇成教授作学术报告

汪小钦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吴升教授作学术报告

吴波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13年空间中心学术年会-日程安排.doc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